同居三十题 1相拥入眠

迷之文风

自娱自乐

粗制滥造

-------------------

唐山海是个思虑极重的人,平日里总是想的极细,又特别能折腾自己,因而他夜里常常会失眠,陈深虽住他隔壁,可两人的房间却只一墙之隔,墙薄,遮不住多少声音,陈深便总能听见夜里唐山海辗转反侧的声音。

后来二人因为徐碧城的关系熟络了不少,有天闲聊时陈深笑着挑起了这个话头,说唐队长,那段时间里我可是都没怎么睡好,每晚都被你折磨的第二天顶着熊猫眼去处里,还被扁头嘲笑说是不是有了相思的,夜里想着睡不着觉。

唐山海有些羞窘,他看着陈深挂着笑的脸,他从处里其他人口中也曾无意得知陈队长睡眠浅,一点小声响便能让他无法睡着,他心里歉疚,嘴上还是回说那陈队长我以后托人从国外给您带份安眠药,肯定能让陈队长睡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塌实,陈深看着他笑,说唐队长的好心陈某心领了,只是现在这时候,外头这么动荡,也不敢睡实了,就怕在梦里被人摘了脑袋。

后来唐山海睡不着的时候,便会悄悄翻下床挪到客厅里坐一宿,来度过又一个无眠的夜晚。

 

再后来,陈深在某次出任务时受了伤,已经被打中了腿的嫌疑人还想挣扎一下,便开始举起枪对着人群胡乱开出一枪,子弹不偏不倚恰好朝着唐山海的方向袭来,他本已经侧身进行躲避,可这时一个人影扑向了他,愣是生生挨了那颗子弹。

唐山海在一片惊呼中看向倒在他怀里的陈深,子弹射入了陈深的肩膀,在浅色西装上晕开了大片血迹,唐山海扶着陈深,看着那人苍白的面色与不断流下的冷汗,在扁头的提醒中才醒过神。

他没来由的心慌。

 

陈深在医院躺了一礼拜后实在是受不了每日对着白色的病房的枯燥生活,于是托扁头找到医生坚称自己已经好得差不多可以回家了,才终于能够下地。

陈深从医院回来的那一天唐山海和徐碧城来了他房里,虽然他们也曾去医院看望过他,但是碍于毕忠良和其他人,他们也不能呆太长时间。

徐碧城刚坐下没多久就被一通电话叫走,沙发上便只剩了唐山海和陈深二人。

谢谢。唐山海开口,陈深侧头看了他一眼,说不用,第一反应罢了,不用在意。只是我换药的时间到了,我一只手使不上劲,能劳烦唐队长帮我换一下药吗?

唐山海应了声,看着陈深从桌上拿来纱布和药等,重新坐回到他身边,唐山海伸手,解开了陈深的衣服。

肩膀仍是有些微的血迹渗出,唐山海小心地解开层层纱布,用干净的棉布拭去血迹,涂上药裹上纱布,待一切都做好后陈深摸着肩膀,打了个哈欠。

唐队长,现在碧城估计也睡了,要不你跟我一起凑合一晚,这大晚上的再把女孩子吵起来也是不太好吧。陈深睁着打完哈欠泛起泪花的眼睛看他,唐山海想了会也答应了下来。他身上穿着便装,便直接脱去外套在沙发上躺下,陈深瞧了有些乐,唐队长你这是嫌陈某家里沙发竟没张床好躺吗,这假使传了出去,可就显得陈某待客不周了啊。

唐山海脸上泛起红,我只是经常容易失眠,因此便养成了在沙发上将就一晚的习惯,陈队长你要是介意,不用管唐某,我在沙发上睡便好,不然陈队长估计又要失眠了。

陈深笑了,我不介意,唐队长睡床就行,正好我那张床比较大,两个男人睡上去绰绰有余,失眠了也没事,我习惯了。

唐山海瓯不过,也答应了。

睡上床时唐山海脑中突然浮出了陈深中弹那一幕,他越想越细,倒真如他所言睡不着了,一旁陈深睡得倒香,却突然把手搭了过来,搂住了他的腰。

唐山海一惊,正要退后却被揽的更紧,现下他已经完全陷入了陈深的怀里,有些僵硬的绷着身体,陈深倒是非常自如地将脑袋蹭进他的脖颈,唐山海挣不脱,只能自我放松,这一变故到让他不再想陈深中弹那件事,他十分罕见,并快速的沉入了睡眠。


评论

© 小号用 | Powered by LOFTER